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2高雄sdgs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相關課程費用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中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證照班

臺中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南csr社會責任課程費用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桃園sdgs公司治理課程培訓班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管理實務課程推薦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證照班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證照班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北csr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推薦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關于友誼的文案溫柔 1、友誼若是投入了真心,可以變得如愛情一般撕心裂肺。 2、所以,我們在人海中遇見,若相惜,不棄。 3、友誼,源于愛心。跌倒時,伸出扶持的雙手,憂傷時,送上一縷安慰;孤獨時,捎去一瓣心香。 4、由友誼進而為戀愛易,由戀愛退而為友誼難。——杰克遜 5、人生需要友誼,就象一場雨,洗去憂傷的塵埃 6、知己離別是惆悵的、是憂傷的,但不忍別、終要別離 7、天下沒有不撒的宴席 8、當你孤獨時,風兒就是我的歌聲,愿它能使你得到片刻的安慰;當你驕傲時,雨點就是我的警鐘,愿它能使你獲得永恒的謙遜。 9、當你眼淚忍不住要流出來的時候,睜大眼睛,千萬別眨眼!你會看到世界由清晰變模糊的全過程,心會在你淚水落下的那一刻變得清澈明晰。鹽。注定要融化的,也許是用眼淚的方式。 10、容易傷害別人和自己的,總是對距離的邊緣模糊不清的人。 11、渴望占有愈多而愈脆弱。 12、沒有欲望只能說是麻木不仁。 13、短暫的瞬間,漫長的永遠。 14、鳥的翅膀在空氣里振動。那是一種喧囂而凜冽的,充滿了恐懼的聲音。一種不確定的歸宿的流動。 15、人的寂寞,有時候很難用語言表達。 16、總是需要一些溫暖。哪怕是一點點自以為是的紀念。 17、感情有時候只是一個人的事情。和任何人無關。愛,或者不愛,只能自行了斷。 18、傷口是別人給與的恥辱,自己堅持的幻覺。 19、我大概是一只鳥。充滿了警覺,不容易停留。所以一直在飛。 20、痛徹心扉的愛情是真的,只有幸福是假的。那曾經以為的花好月圓……愛情只是宿命擺下的一個局。自從有了她(美女薇信:vip895) 我再也不寂寞啦! 21、我的世界是寂靜無聲的,容納不下別人。 22、像我這樣的女人,總是以一個難題的形式出現在感情里。 23、我們可以失望,但不能盲目。 24、在這個世界上,所有真性情的人,想法總是與眾不同。 25、我總是以為自己是會對流失的時間和往事習慣的。不管在哪里,碰到誰。以什么樣的方式結束。 朋友之間的友誼文案溫柔 1、對于友情,我只相信一句話,日久見人心,留到最后的才是好的。 2、朋友之間感人的話良友在生旁,地獄變天堂,希望各位朋友能夠喜,并支持我們,我們會做的更好! 3、朋友之間不言謝,遇見,就是幸福。 4、不喜歡勾心斗角,不喜歡被算計,不喜歡假假的友情。 5、愿除了尋求心靈的加深之外,友誼沒有別的目的。 6、坦誠的春陽能溫暖大地的寒氣;真摯的友情會染綠心靈的荒漠。 7、煩惱時友情如醇綿的酒,痛苦時友情如清香的茶,快樂時友情如輕快的歌,孤寂時友情如對飲的月。 8、我們是朋友——所以其實我們的約定都不是交易。 9、我最親愛的朋友,你的快樂我會為你加倍,你有苦衷我就會分擔,祝你快樂! 10、“朋友”這個詞人人都掛在嘴上,但是真正的友誼卻很罕見。 11、有些人充滿戾氣和惡意,是因為他們從未被人溫柔相待過。 12、世界再大也終究只有一個你,風雨再大,只要有你陪我同行。 13、友誼是一種和諧的平等。 14、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忍得住惡心就是最好的境界。 15、朋友不是先來的人或者認識最久的人,而是那個來了以后再也沒有走的人。 16、別人都問我飛的高不高,只有你問我飛的累不累。 17、我可能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但你永遠不會遇見第二個我。 18、我希望她越來越好,因為她值得灑滿陽光的生活。 友誼長久的優美文案 1、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談。 2、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3、萬兩黃金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 。 4、因為不知道永遠,所以要珍惜現在。 5、有了理解,友誼才能長駐;有了友誼,生命才有價值。讓我們發出理解之光。 我們耕耘著這一塊土地,甜果澀果分嘗一半。為了共同享有那甜蜜的生活,我們需要奮斗和友誼。 6、有時候在生活中,你會找到一個特別的朋友; 他只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內容,卻能改變你整個的生活。他會把你逗得開懷大笑;他會讓你相信人間有真情。他會讓你確信,真的有一扇不加鎖的門,在等待著你去開啟。這就是永遠的友誼。 7、人生離不開友誼,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誼才是不容易;友誼總需要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 8、真正的朋友,在你獲得成功的時候,為你高興,而不捧場。在你遇到不幸或悲傷的時候,會給你及時的支持和鼓勵。在你有缺點可能犯錯誤的時候,會給你正確的批評和幫助。 9、我們不應該不惜任何代價地去保持友誼,從而使它受到玷污。如果為了那更偉大的愛,必須犧牲友誼,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不過如果能夠保持下去,那么,它就能真的達到完美的境界了。 10、友情不是一幕短暫的煙火,而是一幅真心的畫卷; 友情不是一段長久的相識,而是一份交心的相知 11、茫茫人海就像一片戈壁灘,我們就是灘中的沙礫,不過有你的做伴使我不再感到渺小和孤獨。 12、風起,是我綿綿的牽掛;云涌,是我的柔柔的思念;雨來,是我細細的傾訴;陽光,是我暖暖的微笑! 13、在友誼面前,人與人之間,猶如星與星之間,不是彼此妨礙,而是互相照耀。 14、朋友是身邊那份充實;是忍不住時刻想撥的號碼;是深夜長坐的那杯清茶一點點語錄網 15、朋友如花香。芬芳而淡雅;朋友是秋天的雨,細膩又滿懷詩意;朋友是十二月的梅,純潔又傲然挺立。 >>>更多美文:溫柔文案

因為喜歡,我總愛去細聽鳥兒的鳴叫。 聽到八聲杜鵑“我兒我錯,豹子拖拖”的鳥語,一聲比一聲凄涼,似乎觸摸了心靈某一處最為脆弱的部分。而聽鷹鵑“哭夠了,哭夠了”,簡直是自我安慰似的,飽含哀怨、悲涼、凄切,似乎這鳥鳴就是用來調動一個人的憂傷情緒的。鵑類鳥鳴不論是哨音或者其他音,感傷的基調是一致的。 能誘發感觸的鳥鳴,能對應人的負面情感,就也能對應人的喜悅。“嘿,嘿,嘿嘿”,如有一點調皮味的笑,是白喉笑鶇的鳴叫,天生的歡喜派。 貓頭鷹的叫聲接近“孤”字,哼似的嘆氣,人總是有點害怕,不知道為什么?這種鳥鳴會讓一個人的孤寂因而放大。 如果沒看見鳥,只聽到“咕嚕,咕嚕”,很難判斷是山鷓鴣還是斑鳩。有時溫婉些,有時粗糲些,有時悠長些,有時局促些。不過,斑鳩的“咕咕,咕”,第一個“咕”是上聲,第二個“咕”是平聲,第三個“咕”是去音。我們這兒老年人說斑鳩叫三聲要下雨,叫兩聲是要轉晴。 有些鳥是評論派:“羞”,我聽到此類聲音,不知道這灰喉山椒看到什么了,要這樣發聲。 我是陜南人,聽到竹雞的叫聲是“地主婆”。而以四川方言聽,是“扁罐罐、扁罐罐”。我知道聽鳥鳴我們多采取擬聲法,屬于音譯。秦腔與川語發音本來是大有區別的。而我自己聽一遍,又一遍,在一處聽,在另一處聽,好像聲音還真不一樣。 在什么地方聽,在什么季節聽,有時趣味與感覺差異很大。有的鳥善于模仿別的鳥鳴,不可妄斷,最好觀察到它的身影方可判斷。“嘀卜、嘀卜”是黑喉噪鹛?清唱一陣緣何改為“貴貴陽,貴貴陽”了,不是黑喉噪鹛走了,鷹鵑來了,而是黑喉噪鹛“改口”了。鳥兒還有二重唱的,有的則是大合唱。聽鳥鳴選對了地方與時間,是很容易的。比看鳥影容易。不一定見褐脅雀鹛,“吉比比,吉比比”卻能聽到。見不到棕噪鹛,還可以聽“咪哆來、咪哆來、咪咪哆來”的鳴叫。 有一件事,不可不記。那天,在草原旅游,仿佛聽見有人喊我“姐。”我一回頭,不見人。原來是一只棕頸雪雀。 我不是女的,平常有人喊我哥,喊我姐的是只鳥兒,真有意思。因為它不怕人,所以我和這個弟弟或者妹妹在一起玩了一會兒。 聽這鳥音鳥語,業余的態度,比專業的態度,趣味更多。 有多少是家常的鳥音鳥語呢?有多少則要專門去聽呢?我每天出門進門,在常走的路上聽到家常的鳥語,有時則進山專程去聽鳥語。二者有相似處,也各有獨特的感覺。無論如何,鳥鳴鳥語,各有各的可愛與別致。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可愛朋友圈文案 一、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都很難忘。 二、經不住似水流年,逃不過此間少年。 三、每一歲的成長都仍要奔走在自己的熱愛里。 四、倆個人最好的狀態就是我愛你時你也愛我,最幸福的是我在想你時你也在想我。 五、要是能和你隱居山林多好,種種花草種種地,喂喂雞鴨喂喂魚。雨季坐在房檐下聽雨煮酒,冬天相攜踏雪尋梅,春日便懶洋洋地躺在搖椅上懷抱白貓曬日光。 六、小點兒聲,看我,這樣你就聞不到我的心事了。 七、對于世界,你可能只是一個人,但對于某個人,你卻是整個世界。 八、淅淅瀝瀝的雨把小鎮的最后一絲暑氣也帶走了,窩在厚了一點點的被子里,看著床頭的暖燈,抑制不住心塌軟下去,開始想你。 九、你是唯一一個,在我睡覺時把我弄醒我卻沒有對你發過起床氣的人。 十、沒必要刻意遇見誰,也不急于擁有誰,更不勉強留住誰,一切順其自然,最好的自己留給最后的人。 十一、我的愿望是我喜歡的人可以暴富,成為世界上的首富,然后我成為他的老婆。 十二、我快樂的方式有很多種,最直接的就是見到你。 十三、思君如三日:昨天今天明天。 十四、看吧,無論自己變得如何強大,這輩子我永遠有了三個弱點:1、你;2、愛你;3、我愛你。 十五、我喜歡被揉腦袋,拉著衣角撒嬌,眼眶紅的時候,委屈說要抱抱,想要得到你更多的關心。這是女孩的本性改不掉的。 十六、我要去宇宙了,回來摘星星給你。 十七、我去過遠方,遇見過夕陽,看見了候鳥,終于等到了花開。 十八、希望這個世界就像一個大操場,背道而馳后還能不期而遇。 十九、借著落日的余暉想你,借著旖旎的街燈想你。 二十、知道你會來,所以我等。 二十一、愿有人給你波瀾不驚的愛情,陪你看細水長流的風景。 二十二、這陽光可真奔放,一見我出門就撲上來摟住我,快放開我。 二十三、請注滿元氣啦,請別軟弱啦,最美好持久的生活會擁抱熱情滿滿的你。 二十四、你把袖子卷到手肘,扣子扣到鎖骨,在陽光里抿唇淺笑,然后其他人就再也入不了我的眼。 二十五、喜歡是乍見之歡,愛是久處不厭;喜歡是想你,愛是想每天睡醒了都有你。 二十六、幸福的日子應該就是忙里偷會閑,喝杯熱飲,聽首歌看會兒書,還能再瞇個暖暖的下午覺了吧。 二十七、我討厭削鉛筆,但如果你畫畫的話,我愿意給你削。我不喜歡學英語,但如果你教我的話,我愿意認真聽。我不善于跑步,但如果跟你一起的話,我會努力的跟上你。我喜歡待在自己的小縣城,但如果有你在身邊的,我愿意跟你去任何地方。我喜歡你,大抵如此。認真且慫,從一而終。 二十八、其實你根本就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只是碰巧撞進了我的心。 二十九、給你織的圍巾里包著盒子,里頭有甘梅雞排,曲奇餅,對你的愛,是也有那么一點兒啦。 三十、每天早上醒來,看見你和陽光都在,那就是我想要的未來。 可愛又撩人的朋友圈文案 一、月亮是我拋出的硬幣,每一面都是想你。 二、我去宇宙一趟,摘星星回來給你。 三、我要做你床頭的小熊,為你打敗夢里的惡龍。 四、先生,苦海無涯,回頭是我呀。 五、你要一直喜歡我哦,不然我就被別的小朋友搶走了。 六、可愛不是長之計,可愛我是。 七、你能看見山你能看見海,你能看見這世上的一切,我就不一樣,我目光比較短淺,我只能看見你。 八、怕什么怕,天上有星,人間有你。 九、我想要做你的枕邊書,懷中貓,心上人。 十、聽說現在結婚很便宜,走,結婚去!我請你。 十一、只要你在身邊,心里就像吃了跳跳糖一樣噼里啪啦跳個不停。 十二、我一點也不想你,一點半再想。 十三、我的三觀不正,全部偏向你。 十四、我可以當你的小公主嗎,那種我犯了錯你都不舍得罵我,還心軟給我抱抱的那種。 十五、想你是一個很厲害的程序,有時候掛在后臺,持續想你。 十六、不要輕易傷我的心,那里面住的可全是你。 十七、把你的名字寫在我手心里,攤開時是想念,握緊時是幸福,我只想這樣,手牽手給你一世的溫柔。 十八、報告一下,我變心了,今天的我比昨天更喜歡你了。 十九、你現在不珍惜我,我告訴你,你過了這個村我在下個村等你。 二十、你這個臭脾氣的小朋友,我真是太喜歡你了。 二十一、我是一個禁不起批評的人,如果你罵我,我就嫁給你。 二十二、我這么可愛,你怎么舍得把我丟下。 二十三、我愛你,所以我的眼里只能看見你,我愛你,所以我的世界只圍繞著你轉。 二十四、不是很喜歡今天的你了,昨天很喜歡,明天看心情。 二十五、洗澡中,請勿打擾,偷窺請買票。 二十六、愛你,大概從這到月亮,再繞回來,這么遠。 二十七、你稍微記一下,我找你的時候是爆炸想你,沒找你的時候是憋著想你。 二十八、跟你比起來,真是小可愛見大可愛了。 二十九、不做玫瑰,要做你心上肆意瘋長的野草,燒不盡,吹又生。 三十、我這輩子都不會嫌棄你個小傻瓜。 撒嬌可愛的朋友圈文案 一、我愿陪你走過青澀年華,我愿陪你度過暮年古稀,我愿最后在我床前的人是你。 二、你能不能在百忙之余,抽空把我慣成寵辱不驚的小公主吖。 三、現在滿腦子都是你,你占滿了我的整個世界。 四、若到窮途末路,我與你一起萬劫不復,縱然身在斷崖,只要有你我依舊無怨無悔。 五、你爸爸一定是個小偷吧,天上的星星偷下來放到你的眼里。 六、一點點的思念,似水流年。往事如煙,那些曾經的記憶在大腦里粘貼,我的世界角角落落都是關于你…… 七、多親親你身邊的風,說不定哪天它就吹到我臉上了。 八、海至深是夢,夜至深是黎明,我靈魂至深是你。 九、奇怪的是地球幾億幾千萬的人,我特別想你。 十、我眼神所躲閃的,嘴里所支吾的,在心里藏著的,你可是真的不明白? 十一、我喜歡你,沒有任何附加條件,我喜歡你,就是如此簡單。 十二、這是四倍,這是八倍,那你是什么,你是我的寶貝! 十三、很后悔認識了你,你讓我感受到你不在我身邊時痛苦。 十四、親愛的,如果有人追你,你要說你有我了。 十五、我能給的溫暖不多,但是我把我所有的全部都給你了。 十六、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經和你躲過的屋檐。 十七、我會珍惜與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因為余生很長我只想珍惜每個當下。 十八、我覺得你今天特別怪,怪好看的。 十九、在沒有遇到你以前,我從不知道思念的感覺以及愛的甜蜜,請答應我讓這種感覺和你一起陪伴我一輩子! 二十、睜開我的眼睛,我的眼里只有你。閉上我的眼睛我的眼里只有你,帶上眼鏡我的四個眼里只有你。 二十一、你是別人的風景,卻看濕了我的眼睛。遲早會有一個眼瞎的看上你,然后對你好得沒話說。 二十二、不是除了你,我就沒人要了!只是除了你,我誰都不想要! 二十三、世間兩種罪惡,你笑是一種,你不笑是一種。 二十四、如果有一天你我都會變為天上的星,那么我不會做最亮的那顆。我會選擇一個離你最近的星座,默默的陪著你直到墜落。 二十五、和你一起,我不能保證你是最快樂的,但我一定是最幸福的哪個。 二十六、遇見你的時候上帝在我耳邊說了四個字“在劫難逃”。 二十七、喜歡黃昏時分秾麗的晚霞,喜歡四季更迭的季風訊息,但還是最喜歡你。 二十八、跟你捉迷藏的話我肯定輸,因為愛你的心怎么也藏不住。 二十九、我們太像了,像到每首歌里喜歡的詞一樣,像到生氣的點一樣,像到喜歡在蜂蜜水里放三片檸檬,像到不能夠在一起。 三十、我不是會溫柔的人,但我愿意為你做盡溫柔事。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新竹企業esg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評比
2022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實體講座培訓班 企業氣候治理與碳管理(SBTi、CDP、TCFD)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實體講座推薦 桃園csr相關課程費用 企業永續獎評審準則及獲獎案例分析新竹esg實體講座報名 桃園sdgs永續長(儲備主管) 報名 ESG永續發展活動與報告書撰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g9q4 的頭像
    e68gg9q4

    高雄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

    e68gg9q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