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高雄sdgs管理實務課程證照班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桃園csr品牌創新課程報名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報名

板橋csr企業管理課程培訓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3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北csr公司治理課程報名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3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環境保護課程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2022臺南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2022新竹sdgs相關課程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朋友圈減肥文案 1、真情似真花,情終凋零;假花似假意,心終飄零。 2、那些說我不用減肥的人都是壞人。 3、我想我這么沒出息都能減下來,你為什么不可以!對不對! 4、要瘦就一定要付出代價!怕吃苦的太嬌氣的就不要開始了!因為沒有好方法,就只是忍!要問我怎么忍?那就是不要去吃! 5、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你瘦了,就可以大吃特吃了!你瘦了,就可以隨便買衣服了,售貨員只會說:這個衣服你可能穿起來有點大!你瘦了,就不會掛科了。你瘦了,世界就會和平了! 6、加菲貓和機器貓只是卡通人物,我們生活在現實中。 7、美食當前,卻不為所動,這才是減肥的最高境界。 8、每一次人生轉折點上的大減肥都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9、我要減肥。給我點動力,減肥好難啊! 10、可憐自己,空有一顆減肥的心,生就一條吃貨的命。 11、姐妹門,胖子沒前途!胖子沒未來!先瘦下來再說話! 12、你沒事的時候去一些時裝店看看,順便多看看鏡子,然后沒事去試幾件漂亮的衣服! 13、衣服,褲子,怎么你們都瘦了。 14、有種女孩,腦海里只有兩件事:吃和減肥。 15、減肥沒有那么容易,每塊肉都有它的脾氣。 16、商場里漂亮的衣服,難道你不想穿上它? 17、其實我需要的只是,夏天一起吃冰棍,冬天一起曬太陽;一起慢慢變胖,一起吵吵減肥的人。 18、大S是一天只一個香蕉吃三個星期!所以你看,就是要忍!為什么別人能你就不可以? 19、在我想你時,卻接不到你電話,這比想你更痛苦。 20、我要減肥,勇敢的玫瑰,不吃飯不喝水,沒有路可退。 21、餓了就去照照鏡子吧,死肥婆! 22、減肥這種事,都是胖子在喊,瘦子在做。 23、節制不住嘴巴的人就別鬧騰著減肥!該死!死胖子! 24、走過多少路口聽過多少嘆息,我認真著你并不知所措。 25、不用健康安排,憑堅持不懈去努力忍受就會很苗條,忍受饑餓。 26、減肥的時候、你一定要來哦、因為我看見你會沒有食欲感。 27、喜歡上了你就離開了是我反應太慢還是你走的太快。 28、對于一個能控制自己體重的人,還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29、我在減肥。我既不節食也不運動,我用意念。我會瘦。 30、就多走走路吧。有空去逛逛街!去看看好看的衣服有幾件是你能穿的啊!胖子! 減肥經典文案 1、沒人能幫你,只能靠自個兒。假如你沒想到我喊你胖人就從如今著手別吃了。飲水吧就,餓就去睡覺兒。 2、你難道就喜歡別人對你不堪入目的身材指指點點?就喜歡每天對著肥大的褲子把自己粗壯的腿塞進去? 3、一個人連自我食欲都控制不住,還跟牲口有什么區別? 4、當你想放下的那個瞬間,告訴自我再堅持一下再堅持一下,也就過去了。 5、一個人若連自己的肥肉都搞定不了,還怎么搞定別人的心! 6、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你瘦了,就可以大吃特吃了!你瘦了,就可以隨便買衣服了,售貨員只會說:這個衣服你可能穿起來有點大!你瘦了,就不會掛科了。你瘦了,世界就會和平了! 7、豬胖還能多賣點錢,你胖能賣錢嗎?胖子比豬還不值錢。 8、你們給我挺住!都別吃!都嫩么肥了怎樣還有臉吃! 9、只有對美麗身材的渴望大出對失望的渴望,才有可能減肥成功。 10、有男朋友的胖子!再長肥你男朋友就不要你了!你當他說你胖胖的很可愛!說你體型剛好是真的啊!你是沒張腦子還是咋的!你男朋友要170CM200J你看著可愛不! 11、愛情讓人痹,婚姻讓人麻木。經歷一場戀愛就像吃巧克力,就算你不用付巧克力的錢,也得付減肥的錢。 12、幸福就是,找到了一個令你想為他拼命減肥的人,而那人卻總是拍拍你的頭說,多吃一點,別餓著了。 13、要瘦就得付出代價,受不了就繼續在胖子行列混。 14、你們給我挺住,都別吃。都那么肥了怎么還有臉吃! 15、我們是胖子,營養過剩的胖子,少吃點不會怎樣的! 16、要瘦就得付出代價受不了就繼續在胖子行列混,反正世界上胖子這么多,也不差你一個。 17、那些想減肥又沒有意志力喜歡吃東西的人,沒救。 18、沒辦法!人家瘦子!胃小!再不克制就一輩子羨慕別人吧! 19、沒人能幫你,只能靠自己。如果你不想我喊你胖子就從現在開始別吃了。喝水吧就,餓就去睡覺。 20、姐妹門,胖子沒前途!胖子沒未來!先瘦下來再說話! 21、胖人當然一樣可以自信,但如果你耿耿于體重不能釋懷,那么還是減肥吧。 22、我跟你說,這是個殘酷的社會。你別以為有真本事怎麼著,外表更重要。 23、瘦紙永遠不知道胖紙站在秤臺上的無奈。胖紙永遠不懂瘦紙輕意被推倒的凄涼。 24、你們給我挺住,都別吃。都那么肥了怎麼還有臉吃! 25、你想一輩子胖嗎?想一輩子受人的嘲笑嗎?想一輩子抬不起頭嗎? 26、其實我需要的只是,夏天一起吃冰棍,冬天一起曬太陽;一起慢慢變胖,一起吵吵減肥的人。 27、一只小小的計步器,可以說是健身減肥的隨身寶,帶上它,堅持每天徒步行走,就可輕松減掉贅肉。研究表明,計步器使用者的運丵動量平均提高了27%,體重普遍下降。 28、照相不敢咧嘴笑是吧!褲子不敢穿淺色的是吧!這就是胖子最大的悲哀! 29、想放棄的那瞬間,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過去就好了。 30、不要以為過度節食可以減肥,過于饑餓感不僅會損害你的健康,還會讓你吃得更多。按照健康的飲食習慣按時用餐,不要隨意吃東西,這樣會減少攝入一些多余的熱量。 朋友圈減肥文案 1、空有一顆減肥的心,卻生了一條吃貨的命。 2、沒必要羨慕那些瘦下來的人,等你瘦下來了,人家同樣也會羨慕你。 3、科學家說,超重越多,壽命越短! 4、暴飲暴食是可恥的行為,是在浪費國家糧食,想想那些正處于饑餓當中的人吧! 5、連自己體重都控制不了的人,怎樣控制自己的人生。 6、減肥是女人一生的事業,所以不只是你一個人在進行,你的周圍的很多人都是你的戰友。 7、我們是胖子,營養過剩的胖子,少吃點不會怎樣的。 8、把沒減肥的好處、減肥的好處、沒減肥的壞處以及減肥的壞處。寫在表格上。 9、窮途末路都要瘦,不極度瘋狂不痛快,發會雪白,土會掩埋。 10、看見別人減了10斤20斤羨慕的要死,他們是怎樣熬過來的,你知道嗎? 11、對食物抱著感恩的心態,即使只是一粒葡萄干。 12、看美貌女子一個個活得更滋潤,為啥? 13、你想一輩子胖嗎?想一輩子受人的嘲笑嗎?想一輩子抬不起頭嗎? 14、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15、要想人前顯瘦,必定人后掉肉。 16、不會到男裝店找適合自己的“女裝”。 17、控制不住嘴巴的人就別鬧騰著減肥!活該!死胖子! 18、那些說我不用減肥的人都是壞人。 19、證明自己的能力:這件事能干成,什么事干不了! 20、其它女人都能瘦下來你為啥不可以!你是憨子嗎?你天然生成就應當肥豬嗎? 21、照相不敢咧嘴笑是吧!褲子不敢穿淺色的是吧!這就是胖子最大的悲哀! 22、我比你瘦!比你盡力盡量!你活該這樣丑! 23、胖人當然一樣可以自信,但如果你耿耿于體重不能釋懷,那么還是減肥吧。 24、美,瘦了一點兒有啥子用啊,才不要聽另外的人虛情假意的說,你好似瘦了一點兒。 25、想證明給其他人看看lt;我可以!gt;,你的志氣哪兒去了? 26、加菲貓和機器貓只是卡通人物,我們生活在現實中。 27、絕不要把情緒發泄到食物身上,找其它方式代替,最好就是運動了。 28、如果你和我說你不能忍餓問我怎么辦,我只能說那你別減了。 29、女人(男人)不能胖,胖了沒對象。 30、減肥關鍵就是餓,運動是最沒用的,最多是輔助。但你想靠運動瘦下來,不可能。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抖音生日文案 1、從小到大,我都沒過過生日,沒收過禮物,想到這一點,總覺得好凄涼,真的不想再這樣了,今年要好好過,生日之前特意告訴你我的銀行卡號,記得打錢啊! 2、在思念之中,我想起了你的生日。我謹用只字片語,表達對你的祝福。衷心祝你快樂長駐,愿將一份幸福和好運悄悄捎給你,生日快樂! 3、在這特殊的日子里,愿所有的祝福都帶著我們的友情,擠在朋友的酒杯里,紅紅的深深的,直到心底。祝你生日快樂,幸福無憂! 4、嬌艷的鮮花,已為你開放;美好的日子,已悄悄來臨。祝你生日快樂! 5、你,一口吻在人生的跑道上跑了n圈。今天,又到了起跑點。累了吧?休息休息吧。明天你又將開始新的一圈。而我中國祝福吧,將一如既往的站在跑道邊為你吶喊助威。 6、兩片綠葉,飽含著它同根生的友誼;一句賀詞,濃縮了我對你的祝福。愿歡快擁抱你,在這屬于你的特別的一天,生日歡快! 7、你的生日只過一天,朋友的陪伴卻是一生;你的蠟燭只點一根,親人的呵護卻暖一生;我的祝福只說一遍,你的幸福卻延一生,生日快樂! 8、輕輕唱起生日歌,輕輕送出生日禮,淡淡的微笑在臉上,綿長的祝福在心中,此時此刻此情形,生日快樂是唯一!祝福你生日快樂! 9、你用柔美的年輪,編成一冊披發油墨清香的日歷;年年,我都會在日歷的這一天上,用蜜意的想念,祝福你的生日,我的祝福你感慨感染到了嗎?生日快樂! 10、祝福是一朵美麗的鮮花,盛開在溫馨浪漫的天空下,只為裝點溫馨的情調,為你的生日增添一片繁華,是快樂的步調,是幸運的萌芽,祝生日之際笑容開花! 11、祝福加祝福是很多個祝福,祝福減祝福是祝福的起點,祝福乘祝福是無限個祝福,祝福除祝福是唯一的祝福,祝福你生日快樂! 12、世上若有諍友,那就是如你對我那樣關懷的朋友。我的摯友,祝生日快樂,新的一年中好運、健康、快樂! 13、生日就像一首歌曲,奏著美妙的旋律!生日就像一副油畫,有著鮮艷的色彩!朋友,在這個生日里,讓我的祝福陪伴你,祝你快樂永久、幸福無限! 14、想過許多創意,讓你過個特殊的生日;逛過很多商店,只為找尋你喜歡的禮物;我的付出你是否知道;但美好的祝福你一定能收到,祝你生日快樂! 15、歲月如火點亮你青春的笑顏,時光如歌般唱出我衷心的祝愿,當流星劃過一道流彩,生日燭光里,燭語快樂平安將記載你生命的流年!生日快樂! 16、迎一陣雨后輕風,送你一片清新舒怡;看一處美麗風景,贈你一份悠閑溫馨;讀一段優美詞句,送你一方寧靜天地;發一條溫暖祝福,祝生日快樂! 17、今天是你的生日,昨夜我仰望夜空對星祈愿,請將幸運如甘霖普降于你,請將幸福如柔風吹拂于你,請將快樂如天籟傳唱于你,請將我的生日祝福傳送與你。 18、遠方的鐘聲叮嚀,我在晨曦清醒;手表的滴答漸明,微笑的按鍵鈴;想起的特殊情,是你生日在今。寫下祝福音,送你生日盈:快樂喲! 19、如果你是美麗的海岸,我就是你腳下起伏的潮水,雪白的浪花里為你而唱的戀歌,五色的彩貝是為你而寫的詩句。無論漲潮還是退潮,海與岸永遠相連。 20、一年中總有幾個日子難忘,一生中總有幾個人最值得珍惜,在這個最浪漫溫情的日子,送去最真摯地問候,愿你想到我的每一天都快樂無比!生日快樂! 21、如果我是富翁,我會讓你去享福,如果我是官宦,我會讓你當下屬,如果我有別墅,我會讓你成房主,如果我在做夢,剛才的話全白數。祝你生日快樂,美夢成真。 22、今天是你的生日,清晨我放飛我的祝福之鴿,讓它帶著思念的翅膀,銜著暖暖的百合花,系著幸福的鈴鐺,牽著我跳動的心,為你送去生日的問候:生日快樂! 23、初遇你的心情是溫馨的,和你交友的時候是真心的,與你在一起的時候是開心的,認識你這個朋友是無怨無悔的。 24、生日祝福送你手:鮮花給你神奇的氣力,聽說睡覺時在枕頭下壓著小連翹,會可以夢見未來丈夫的容貌,^_^今天睡個好覺,做個好夢,生日快樂!。 25、如果你還沒睡,趕快打開窗戶,看到了沒呢。?是不是有星星在對你喳喳眼呢?沒錯,趕快許愿(有流星),因為它也正在祝福你哦!生日快樂。 26、每一個戰士都有自己的戰場,每一次戰役都有自己的暢想,希望你在幸福的戰場,團結快樂和自信,凝聚輕松和自由,待到甜蜜集結號,讓自己勝利,生日快樂。 27、今晚,我會在月亮下許個愿,讓幸福包圍你:左邊是健康,右邊是美麗,前面是成功,后面是甜蜜,腳下踩平安,頭上頂如意祝你生日快樂! 28、如果沒有了風,云將失去它一半的綽約風姿;如果沒有了綠,世界將失去的會是那盎然的生機;如果我沒有你,我的世界將沒有顏色! 29、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里我要送上一句古老又時尚的祝福:生日快樂,天天快樂,每天都很炫,每日都很酷,你最有才! 30、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朋友,清晨,我為你放飛一群祝福,祝你生日快樂,愿你生活幸福。快樂不僅今天有,希望天天有。 抖音祝生日快樂的文案 1、陽光灑滿了你前進的道路,愿花兒開滿你生活的旅途,愿我最真誠的祝福,帶給你無盡的喜悅,愿你這個生日過得開心,愿你今后每一天都過得幸福!祝你生日快樂! 2、我可不會忘記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我特意叫太陽把幸福的陽光灑在你身上,我還特意叫月亮在今晚給你一個甜美的夢境,祝你度過一個快樂的生日! 3、現在生日不送禮,寫句祝福送給你,如果你嫌禮不夠,再把我也往上湊。祝你生日快樂! 4、花是牡丹最美,人為朋友最親,交友不交金和銀,只交朋友一顆心。水流千里歸大海,人走千里友誼在,大樹之間根連根,朋友之間心連心。 5、你的生日是一群朋友的狂歡,一個人的寂寞。沒有那個人的寂寞,哪能反襯出這群朋友的狂歡?總是要有一個人作出犧牲的,但。怎么每次那個人都是我! 6、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和關懷!獻上最誠摯的問候和喜悅!在這個美麗的季節里,愿朋友一路鮮花相伴,快樂走向長長人生路!在此祝愿,生日快樂! 7、在這無比溫馨的時刻,遙向你敬上一杯酒,連同我的衷心祝福,禮不貴,情貴重。祝福你擁有一個甜美溫馨、快快樂樂的生日,快樂永存在。 8、酒越久越醇,水越流越清,花越開越香,情誼越交越真,對你的思念越來越濃。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里,我帶著最真的心,祝你生日快樂,幸福無限。 9、時光飛逝,今天又是你的生日,愿今天你擁有無盡的快樂和幸福,愿生日帶給你的歡樂中蘊涵著一切美好!愿你永遠都能夠做上帝的“寵兒”。 10、朝霞閃耀天空的美,玫瑰歌頌鮮花的美,而你則代表了人的美!生日到了,在這美麗的日子向美麗的你獻上最美的祝福:祝你幸福日日相伴,美麗直到永遠! 11、今天的玫瑰特別鮮艷;今天的氣息特別溫馨;今天的日子特別浪漫;今天的心愿特別美好;今天的祝福特別燦爛,祝愿你永遠幸福快樂!推薦閱讀:生日祝福語專輯系列。 12、唱著"祝你生日歡快的歌向你走近,表達我的祈愿,分享你的歡快,再傾聽那屬于你的青春的覆信。 13、早上笑一笑,生活真美妙;晚上笑一笑,美夢沒得跑;工作笑一笑,保證效率高;休息笑一笑,煩惱全跑掉;生日笑一笑,好運來環繞;祝你如意到,幸福樂逍遙。 14、上帝用一天創造了這個奇跡,我用一年等待這個日子,要給你最用心的祝福。暖暖的燭光里,有我最美好的祝愿。祝好朋友生日快樂,分秒開心,美夢成真! 15、你是風兒我是沙,生日快樂笑哈哈;打起鼓來敲起鑼,工作順利不辛苦;纏纏綿綿繞天涯,祝你幸福有錢花;推著小車來送貨,不愁吃來不愁喝;生日快樂! 16、燭光點亮,讓夢想插上翅膀;蛋糕品嘗,幸福的味道無限滋長;快樂結伴吉祥將好運送上,信息攜帶祝福把友情唱響。祝生日快樂,人生處處是陽光! 17、多歇歇別太累,到時吃按點睡。看上就買甭嫌貴,決不和環境來作對。得空與友聚聚會,既有清醒也有醉。能掙錢會消費,生活才算有滋味。 18、水是云的故鄉,云是水的流浪。云兒永遠記著水故鄉的生日,水兒永遠惦著云的依戀。 19、在這一年中特別的日子,你注定被我想起。日子一天一天溜走,生日一年一年度過,愿將一份寧靜和喜悅悄悄帶給你,愿你所有的夢想成真。生日快樂! 20、這是郁金香的日子,也是你的日子。愿你年年這一天吉祥如意,芬芳馥郁! 21、從你呱呱墜地時,上天就注定你是屬于我的,雖然這個特別的日子不能和你在一起,但我們會一起慶祝你的60大壽。 22、施主:你今日所穿的內褲顏色兇多吉少,行事不利,萬望即刻脫下扔進茅廁,以保平安。善哉善哉! 23、長的距離隔不斷,長長的線扯不斷,長長的時間抹不斷,今天是你的生日,遠方的我一直在掂念著你,祝你生日快樂,我最關心的朋友! 24、一時尚女子生日,和朋友喝酒慶祝后開車回家,被警察攔了下來。警察掏出酒精檢測儀讓她吹氣,該女子嫣然一笑,說:吹之前,我能先許個愿嗎? 25、長長的距離,遠遠的路;長長的時間,掛念止不住。情深的我送上深情的祝福,祝你生日快樂開心舒服,愿你鴻運財運找你投宿,生活美滿永遠幸福! 26、青春和天才攜手同行,無疑是世間最美好的景象。而這兩者你都具備了,今天,愿你的青春和才智,為你帶來一個更美好的明天!生日快樂! 27、小鳥嘰嘰喳喳,青蛙咕咕呱呱,清風嘻嘻唰唰,蛐蛐唧唧吱吱,知了吱吱了了,萬物如此興奮,到底是何緣因,原來是你生日,祝你生日快樂,快樂一生。 28、打針吃藥受罪,不能出門無味,心情我能領會,平心靜氣才對。世界衛生日來臨,祝福所有的朋友少生氣多微笑,身體健康最重要! 29、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醒來驚覺不是夢眉間皺紋又一重,在你生日的這一天,只希望你能快樂、健康、美麗生日快樂。 30、笑容如花,未來的日子幸福愉快!摘一顆星,采一朵云,裝入思念的信封里,獻給你——在這一年中最美好的一天。目的只有一個,祝你的生日快樂!誠送上! 抖音生日祝福文案 1、固然不能陪你度過這特別的日子,但我的祝福依舊準時送上:在你繽紛的人生之旅中,心想事成!生日歡快! 2、看春日芳草茵茵,聽夏日陣陣鳴蟬,人生要有夢想,不要太多夢幻,夢想用努力實現,夢幻才不會遙遠,愿你每逢生日許下幸福的諾言,抓牢美好的明天! 3、在這個特別的日子里,愿所有美好的祝福都在你身上實現,今天我將送你五千萬,千萬快樂,千萬幸福,千萬健康,千萬靚麗,千萬不要忘記我,生日快樂喔! 4、攬過去是路,留下蹣跚的腳步無數,未來是夢,載著你飛向遙遠的天空,這是一個新的開始,從這里起步你會做得更好!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祝你生日快樂! 5、悅耳的音樂飄蕩,璀璨的燭光搖曳,美麗的鮮花芬芳,精美的禮物微笑,大大的蛋糕甜蜜,真摯的祝福飛揚,愿你享受這美好一刻,生日快樂,生活幸福…… 6、雖然時光沒有停息,雖然季節總在交替,雖然此刻你我遠隔千里,雖然祝福只是一個信息,但朋友的心總在惦記,真摯的問候總跟隨著你,祝你生日快樂! 7、我謹代表黨和人民熱烈祝賀你生日快樂!希望你在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指導下,認真貫徹16大精神,與時俱進,再接再厲,早日迎接下一次生日的到來! 8、值得紀念的日子,世界因為有了你而更加美好,生日快樂! 9、我從不懷疑你生存的價值,我的生命因你而變得夸姣,不管,這世界將變成怎樣,但愿每年的今天你都快樂非常! 10、人生路漫漫,朝日又朝夕,煩惱瑣碎無間斷,惟有牽掛永不離;喜悅遲姍姍,春來春又去,身邊點滴難想起,生日祝福不忘記。愿你生日快樂! 11、在你生日來臨之日,我要向你說聲:“豬!你生日快樂”外加打包一份“心想更事成!天天好心情!” 12、我們曾經的陌生變熟悉,從熟悉變知已,時間創造著真摯,使你我的距離悄然靠近,在你的生活中,也許我不是最出色的,可你卻是我今生最難忘的!生日快樂! 13、獸星:豬你生日非常狠地快樂祝賀你又長了一年的皺紋了啦~~離滿臉褶子又近了一步啦~ 14、黃說心留一份牽掛,不語半點想念,今天是你生日,做哥們的送你一份祝福,希望你以后有個好心情,開心快樂,生活越來越好,芝麻開花節節高,生日快樂,幸福一生! 15、^o^生日就像一首歌曲,奏著美妙的旋律!生日就像一副油畫,有著鮮艷的色彩!朋友,在這個生日里,讓我的祝福陪伴你,祝你快樂永久、幸福無限! 16、在這無比溫馨的時刻,遠向你敬上一杯酒,連同我的衷心祝福?禮不貴,情珍貴。祝福你擁有一個甜蜜溫馨、快歡快樂的生日。 17、給自己一個生日的祝福,愿13年里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所有的夢想都能實現,所有的等候都能出現,所有的付出都能兌現,16年里行大運。 18、如果你還沒睡,趕快打開窗戶,看到了沒呢。?是不是有星星在對你喳喳眼呢?沒錯,趕快許愿(有流星),因為它也正在祝福你哦!生日快樂。 19、在你生日的這一天,將快樂的音符,作為禮物送給你,愿你一年天快快樂樂,平平安安 20、今天每一朵幸福的花都為你而開,每一張快樂的臉都為你而笑,每一封祝福的信都為你而發,祈禱你天天有今日快樂,歲歲有今朝幸福,哼唱一首簡單的歌:朋友,生日快樂! 21、紅豆在我家,顆顆已發芽,春來有幾枝,枝枝為你發,愿你多采擷,多少隨便拿,心意無須說,相思就屬它!美女,生日快樂啊! 22、把壓力帶走,把輕松留下;把憂傷帶走,把笑容留下;把煩惱帶走,把快樂留下;把疾病帶走,把健康留下。世界衛生日,祝您身心健康,萬事如意! 23、生日快樂我的小天使,愿意給你一個燦爛的陽光,每天為您帶來幸福。在你的臉頰下,雖有一首美麗的小詩,有無盡的歡樂,有喜悅的小雨,有我輕輕的祝福。 24、清晨曙光初現,幸福落你身邊;中午艷陽高照,微笑在你心間;傍晚日落西山,歡樂伴你一天。 25、你知道嗎?現在生日是不需要送禮的,由于我的祝福賽過所有禮物,假如你嫌棄,就把我送給你吧!生日快樂! 26、歡騰的春水傾吐著我的問候,飛揚的柳枝訴說著我的掛牽,和煦的陽光播灑著我的思念,芬芳的花朵飄散著我的祝福:祝你生日得意萬事順利! 27、祝:領導偏袒你,警察讓著你,法院向著你,官運伴著你,媳婦由著你,吃喝隨便你,財運罩著你,中獎只有你! 28、送你一份有屎以來,糞量最輕的禮物,你一定會大吃一頓,請你包含,如覺得糞量不夠,還請自便。生日快樂! 29、熒熒的燭光照耀你的臉頰,固然微弱,卻可以延伸到很遠,吹滅燭炬,許個心愿,讓滿天的星都為你祝福。 30、零點零分零一秒,我的祝福剛剛好,昨夜星辰昨夜夢,今日許愿今日圓,生日生活生財氣,快樂快活快甜蜜,朋友,祝你生日快樂,萬事如意。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沒有風 天氣依然冰寒 幾縷飛絮 在灰蒙蒙的天空下 漫無目的地旋轉 各類名目的考核驗收陸續走向尾聲 駐村的干部們和村民還在一如繼往地理論著 養老保險金、醫療參合款收繳的合理性和 惠民性 安全生產和計劃生育是這個季節鄉村里兩把 泛著藍光的大刀 在寒冬空曠的天幕下 劃出道道弧線 成為各種大會小會 不可或缺的議題 幾個冬天都沒有痛痛快快的 下一場雪了 遠遠近近的 峰巒野嶺 云霧仙魅般繚繞 村道上稀稀拉拉的走著外出 和歸來的鄉民 室內依然透著陰冷的 寒氣 石英管散發的熱流在這個冬天 顯得微乎其微 遠處傳來陣陣爆竹的喧鬧 哪家挺不過嚴冬的老人走完了 自己平淡滄桑抑或一路風云的生命歷程 多少往事在來不及回首間 已塵封在最后一頁日歷的泛黃里 墻上的掛歷已翻開到嶄新的年度 走近窗邊 在冰涼的玻璃上哈幾口熱氣 看辦公室的姑娘小伙們用自己的方式 劃上各種心中想要表達的圖騰 感冒的咳嗽聲便嘎然而止 在逐漸臨近的 新春的腳步聲里 一圈圈 擴散開去 >>>更多美文:經典散文詩


高雄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培訓班
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管理實務課程報名 台南csr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培訓班 企業永續管理推動策略與執行實務板橋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證照班 台南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報名 國際永續金融之發展與因應策略2023台南csr人力資源管理課程 台北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證照班 全球浪潮下的企業ESG永續發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g9q4 的頭像
    e68gg9q4

    高雄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

    e68gg9q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